偏爱

——总有一些人一出生就注定被全世界偏爱。


我拿着一张略有些褶皱的照片在炮火中寻找我的目标,它可能缩印于某个时尚杂志的封面,抛开那些如同鬼画符一般的英文不管,画面中的男人留着修剪精致的胡子,穿着高定西装,金钱的酸臭味浸透纸背。但是即便如此,我也不得不夸赞一下这个男人的好相貌。

我敢发誓,整个阿富汗再也没有比画中人更靓的男人了。

心动虽心动,日子还是要过的。雇主给了我一千万,在这沙漠里找到这个男人并且解决掉他的保镖。而我,作为有着沙漠死神之称的顶尖雇佣兵,谁出的钱多谁就是上帝……

所以,抱歉了,大兄弟。

一颗子弹解决掉车门后的美国大兵,粗鲁地把车上的尸体拽下来,和照片上的男人仔细对照。

真巧,又不是他。

我亲爱的雇主的手下,那群白痴们,一边不停地向这里宣泄子弹,一边在无线电里质问我为什么还没有找到目标。

当初是谁跟我说要活口的,让他舔上帝的**去吧!我现在每碰到一具尸体都要仔细对照,生怕那群满脑子沙子的家伙把目标死亡赖在我身上。

一发炮弹打过来,把我不远处的那辆军用吉普炸的七零八落。

“卧槽,你他妈脑子进泔水了!不想给钱早说,我还不至于为了一千万丢了自己老命!”我也不管无线电对面的人能不能听懂,骂完就扔了对讲机。

收拾自己装备,我打算先撤离现场。可没想到刚一转头,就看见一脸惊慌失措的目标,还有他面前斜插在地上的导弹。

我他妈来之前就应该去一趟赌场,今天这嘴说啥来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胡桑,你上次和我说的那件事,办不成了。”一个裹得过分严实的人小声对我说,“老大不打算按照雇主的要求直接撕票,好像是让他造一个什么武器。”

我回来之后花钱买通了这个人让他帮我把尸体偷出来,没想到目标居然还活着。

这可真是苦恼。

再次经过一番打听后,我混进了小头目的队伍,和他一起进了关押目标的山洞。

这里潮湿又阴暗,和那个散发着金贵气息的男人一点都不配,我不禁皱了皱眉。

原来他叫Tony·Stark,真好听。

那个叫伊森的老男人是怎么回事,他们俩住在一起吗?

有骨气,一点都不像我见过的那些一开枪就尿裤子的白人“大少爷”。

一阵忙乱之后,山洞里渐渐安静下来,只能听见机器运作的声音。

我坐在监视器前,恶狠狠地看着Tony和那个老男人相谈甚欢。

我和十戒帮的雇佣关系从我带回目标的那一刻开始就结束了,他们甚至都没有送我去附近城镇的想法,直接把我扔在了戈壁滩里。害得我废了会功夫才找到他们的营地。

既然雇佣关系接触了,那我想做什么他们可就管不着了……也不知道我真的多年存的佣金够不够买套大房子的?还要买些金银挂饰,珍惜动物什么的,美国的有钱人应该喜欢这些吧。再去领养几个孩子,男孩最好,女 孩…如果他喜欢也不是不可以……

这些都是甜蜜的负担啊……

吃饭时间到了,我带上面巾,装作送饭人员进了山洞。

不得不说这里的守卫几乎可以说是漏洞百出,我这几天换了好几个身份,又一次甚至装扮成头目的警卫人员,都没有被发现的迹象。

监控前24小时有人看守,我不能再这里做太大幅度的动作,更糟糕的是英语对我来说就是能听不能说,而我又信不过那个老男人,这让我和Tony之间的交流无比困难。

经过三天鸡同鸭讲的暗中交流之后,我们好像才刚刚搭上话。

“兄弟,这些天好像都是你在送饭。”Tony用英语试探性地说,“你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我几乎微不可查地点了点头,把饭递给他。这碗饭表面上是一碗猪食一样的东西,但是下面藏着我精心准备的爱心晚餐——羊肉和胡萝卜。

Tony接过饭碗,继续说道:“我猜,你不会说英语,但是你能听得懂是吗?”

我又微微地点了头。

“你想干什么?”他的表情突然凌厉起来。

我不懂他为什么生气了,只是迷茫地看着他。

“well,听着,我不管你有什么意图,只要你不把我们的信息泄露出去,我就能满足你的一切需求,知道吗?”Tony表情依然很严肃,我觉得他可能误解了什么,但是现在我真的无法传达更复杂的信息,只能摇头又点头。

不知道他明白了没有。

此后Tony再也没有和我说过话,我的日子又在看监控—送饭的循环中平淡下去。

直到一天,我发现监控里的Tony不见了,最近本来就精神紧张的老大立马派人去看个究竟。我悄悄尾随过去,看着那两个人疯狂叫门,因为里面的人不懂匈牙利语就破门而入,最后被门后的炸弹炸死。

我立马出枪打爆门口的摄像头。

我敢发誓,那个精神衰弱的老大看到一定立马派大堆人过来。

我抹了抹那两个人身上的子弹,应该够我带Tony出去的,至于那个老男人,自求多福吧。

说曹操曹操到,一转头我就看见伊森冒冒失失地冲出来,还伴随着Tony的怒吼。

我端着枪站起来,“回去!”

那个老男人居然绕过我跑了出去,我黑着脸跟上,一路上解决敌人无数。

妈的伊森会不会用枪,朝天打有什么用,你当是脑残电视剧吗?

果不其然,在经过一个拐弯以后,我们遇上了从外面冲进来的大部队。

我一把拉住伊森把他扔在身后,然后借着山洞的地势和他们开始了拉锯战。

“我……”伊森拉住我好像要说什么,被我一下打断了,“如果是要谢我的话就不必了,是我应该感谢你。我知道你们应该有什么计划,告诉我逃生的几率大吗?”

“很大。”伊森沉声说,“如果是斯塔克一个人的话。”

“那就足够了。”我数了数剩下的子弹,“我只能带一个人出去,我看得出来,他还挺喜欢你的。”

“你是谁?”为什么要帮助我们?伊森的话还没说完,就被一声巨响打断了,一个金属色铁皮人的出现,使现场形式发生了巨大的转变。

我带着伊森换了一个方位,“这就是你们的计划?”






评论
热度(11)